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座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9-18 | 浏览:5278 ]

9月18日上午,金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也是县级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要全面回顾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工作热情,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依法勤勉履职,不断加强与驻区各级人大代表联系,更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持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是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也是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提高监督水平,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依法保证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在区内得到全面遵守和执行;要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善为的人大干部队伍,为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核心区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