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坚定为民初心   牢记责任担当

—— ——区人大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10-23 | 浏览:5709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外出实地参观学习、开展相关调研等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抓好“夜学”活动。按照区委统一要求,区人大机关组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坚持在下班后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内容,观看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教育片及《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警示教育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学习新中国史,并开展交流讨论,谈体会、话感受,要求个人根据情况开展自学,保证学习教育时间;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提高了学习质量,推动学习向深里走、往心里走。

创新教育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20余人到宝鸡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前往宝鸡冯家山水库党性教育基地,参观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旧址、水库建设展览馆、纪念碑和水库大坝,感受冯家山精神;赴红色教育基地西北野战军紫荆山会议旧址参观学习,丰富主题教育内涵,教育党员干部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注重实际效果。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班子以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为重点,结合“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先后对全区产业脱贫工作、全区宗教工作等全区重点难点工作开展调研,深入基层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真正做到“身入”基层、“心入”基层;认真开展“两联、五访”活动,沉下心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积极抓好落实;同时,认真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短板不足,强化为民初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