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1-11 | 浏览:3796 ]

1月11日下午16时,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0名,因事、因病请假36名,实到代表184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为薛建恩、王润军、毛秋梅(女)、王启、桑宝平、唐军科、张卫军、王伟、王强、刘涛、陈胜利。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秋梅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金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金台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金台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金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薛建恩在闭幕式上讲话。薛建恩指出,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广大代表克服疫情影响,不负人民期待,议全局大事、献务实之策、行神圣之责,审议和审查批准了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选举了7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首次票决产生了金台区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彰显了新时代新征程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大会,必将汇聚起全区上下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金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薛建恩表示,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忠诚于党、忠诚人民、忠诚初心使命、忠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聚合力,大战大考显担当,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强监督、善法治上勤探索,在助发展、惠民生上献良策,在搭平台、优联系上激活力,在改作风、提本领上作表率,落实区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有力有效,“六有六公开”工作经验全市交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标杆示范,为谱写金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重要贡献。


薛建恩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压奋进,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团结奋斗、实干争先,确保开门红、开局稳、全年胜。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自觉忠诚核心,抓首要、大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总书记号令、党中央部署在我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牢记第一要务,抓首位、强实体,加快高质量发展。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坚持工业强区、三产兴区、项目为王、聚人兴城、乡村振兴五大发展目标,聚力主攻首位产业提质、双城融合发展。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坚守初心使命,提质效、惠民生,建设全市首善之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平安筑基、便捷利民、美丽出彩、幸福惠民四条民生主线,不断完善平安便利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功能定位,把首善之区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深化自我革命,改作风、抓落实,激扬干事创业最强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全面深化以“12510”制度为牵引的效能革命,巩固发展好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

薛建恩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统一安排部署,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书写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司法公正水平。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好形象,带动广大人民群众投身金台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凝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本次代表大会邀请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令军,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玲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邓军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科峰,区政府副区长郭小军、达晓阳、邹天虎,区政协副主席严晓霞、丁宝平、王博、王荣生,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宋景富,蟠龙新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郭建喜,副主任任海龙、杨海波,北坡建委主任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