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2023年1月11日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1-11 | 浏览:2545 ]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长王润军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政府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报告》对2022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2023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很好地贯彻了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符合金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的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指出2022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坚定不移稳增长调结构、抓项目重招商、强基础促融合、惠民生办实事、防疫情保安全、重落实提效能,圆满完成了区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新一届政府的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当前金台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能够起到引领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不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还不够强劲;税增收渠道不宽、后劲不足,刚性支出不断增加,“六稳”“六保”面临新的压力;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营商环境仍需改善优化,行政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等等。对此,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予以解决。2023年,区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部署,紧扣“一四五十”战略,加快实施金台高质量发展“1239”行动,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团结奋斗,实干争先,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金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持续在项目谋划、招引和建设上发力,推动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要坚定不移抓新区深融合,抢抓中心城区“北延”战略机遇,立足新区科教、产业、生态“三城”定位,突出基础承载力、强化产业支撑力、壮大人气集聚力,全力打造高标准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要坚定不移抓工业强驱动,巩固扩展存量、做大园区体量、提升科创增量,推动工业经济稳产增效。要坚定不移抓城建提品质,抢抓副中心城市建设“西优”战略机遇,推动城市结构再优化、功能再完善、品质再提升。要坚定不移抓三产兴业态,对标推进“中强”“东进”战略,丰富消费业态、提升消费能级、深化全域旅游,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要坚定不移抓环境优生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提升环境质量、统筹推进生态建设。要坚定不移抓民生促和谐,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对标“七有”目标,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依法行政履职责,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带头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要执政为民践初心,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要担当实干抓落实,健全领导包抓、专班推进、一线调研、跟踪督办等机制,真正把难办的事办成、把能办的事办好,以高效率赢得高质量、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要廉洁从政树形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纠治“四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区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金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