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金台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 (2023年1月11日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1-11 | 浏览:3349 ]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区发展和改革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提交的《关于金台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批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全区上下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持续围绕“一核心、六高地”的总思路总目标,大力实施区域高质量发展“1239”行动,实现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提出的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切实可行,与我区实际相适应。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抢抓机遇争取政策资金、提速增效推动项目建设、把准方向做好招商引资、筑牢支撑重点要素保障,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基础。要聚焦聚力产业升级,延长产业发展链条、推进园区提档升级、促进企业平稳运行,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突破。要聚焦聚力三产融合,加快释放消费活力、不断扩大对外贸易、持续繁荣文化旅游,激发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动力。要聚焦聚力“双城”融合,扩容提质抢抓新区发展、攻坚破难推动老城更新、加速蓄能力促双城融合,构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格局。要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深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农业,绘就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画卷。要聚焦聚力生态建设,擦亮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底色。要聚焦聚力民生福祉,全面发展教体卫生事业、不断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共享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成果。要聚焦聚力重大风险,重拳出击筑牢底线屏障、多管齐下深化社会治理,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新金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