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金台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 (2023年1月11日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1-11 | 浏览:3133 ]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区财政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提交的《关于金台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批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2023年区本级财政预算。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财政运行压力和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现实情况,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省市财政工作要求,主动服务大局,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为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提出的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目标明确,安排科学,切实可行。

会议强调,2023年,区政府要充分估计和重视面临的困难,并认清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持稳中求进,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壮大财政实力基础;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保障“三保”支出,兜牢兜实民生底线;增强财政可持续能力,筑牢风险防范机制,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确保财政体制高效运行,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完成好年度预算目标及各项财政发展改革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