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 (2023年1月11日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1-11 | 浏览:3516 ]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李清检察长所作的《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总体及重点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检察院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关注社会治理积极作为、强化自身建设创新作为,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各项检察业务取得了新进展,法律监督水平迈上新台阶,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就。

会议要求,区检察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履行好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司法诉求。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严重暴力刑事犯罪,助推更高水平平安金台建设。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抓实抓细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一体强化政治和业务建设,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金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