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第三督查指导组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检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10-19 | 浏览:17831 ]


10月18日、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带领第三督查指导组,先后深入蟠龙镇、卧龙寺街道、陈仓镇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在蟠龙镇,查指导首先听取了工作汇报,察看了镇代表活动室设置情况,详细查阅了台账资料,并深入车家寺村和晓光村,实地检查选民登记、选区划分、氛围营造等。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姚主任从“认识再提高、责任再细化、资料再完善、宣传再深入、投入再加大、成效再巩固”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今年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镇党委和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握好每个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精心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为换届选举打好“提前量”,扎实有序推进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在卧龙寺街道,查指导在听取汇报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的同时,深入代家湾社区对选区的换届宣传氛围营造,选民登记、公告公示等情况开展实地察看。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姚主任提出“高度重视、加大宣传、细化责任、加强沟通、完善资料、保障投入、确保实效”等相关要求。


在陈仓镇,查指导在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察看团结社区、东岭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及代表活动室站建设情况之后,查指导评价该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高度重视、安排到位、责任明确、资料完善、工作扎实”,希望下一步工作“责任更实、标准更高、宣传更深、沟通更勤、资料更齐,效果更好”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高度。

区人大法工委主任刘永强,蟠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敏辉,镇人大主席白博卧龙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栋,陈仓镇党委书记陈卫敏、镇人大主席吕建生及相关镇村(街道,社区)干部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