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深入金台区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10-22 | 浏览:18476 ]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带领检查组深入金台区陈仓镇、陈仓镇团结社区、中山东路街道人民路社区、金河镇永利村等地,检查指导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委书记薛建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副主任薛睿及相关镇街负责同志参加。


王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镇街选区换届选举公告、政策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重点了解了换届工作流程、进展、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工作,并对代表活动室(站)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我区以代表履职考核管理系统为抓手,以人大代表活动室(站)为平台,深入联系选民,积极开展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做法充分肯定,对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作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都让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人民当家做主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政策宣传,全面排查摸清社情、民情、选情,保障广大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王都让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要合理划分选区,科学分配代表名额,提高选民登记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参选率;要把好代表“入口关”,努力选出一支政治过硬、德才兼备、结构合理的人大代表队伍;要严格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把好时间节点,加强对换届选举全过程的检查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