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金台开展文旅强省专题调研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2-06-15 | 浏览:3406 ]

6月15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带队来金台区专题调研文旅强省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详细了解长乐塬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佘俊臣汇报了全市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情况,金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梁瑞利汇报了我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情况,长乐塬片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石鼓文旅集团作了交流发言。郭青指出,宝鸡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优势突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宝鸡从文旅大市到文旅强市的转变。


郭青强调,要立足宝鸡资源禀赋,聚焦宝鸡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定信心,进一步营造文旅强省整体氛围;民营企业参与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收到了初步成效。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的好经验、好做法,着眼体制机制创新,延链补链强链,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工程。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钱远刚,委员马毅民,部分省人大代表、专家及省工信厅、省文旅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参加调研,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民、车爽,金台区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薛建恩,区长王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秋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瑞利,区人大副主任周红丽,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区文旅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