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到金台调研指导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2-06-23 | 浏览:4195 ]

6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景耀平带领调研组来金台区,就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景耀平一行先后深入世纪荟萃商业广场、方硕食品产业园、华岚新材料等3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陈仓镇第三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人大助推重点项目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和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区委、区人大、“一府一委两院”贯彻中省市文件精神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景耀平对金台区全面工作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金台区项目建设特色亮点突出,蟠龙新区产业园令人欣慰,世纪荟萃商业综合体项目带动力强,面皮生产企业拿着订单搞建设,投入不大产出高,前景乐观。金台区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凝心聚力抓项目、谋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台力量。

景耀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人大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正确处理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关系,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使权力,提高工作质效;“一府一委两院”要对人大负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紧紧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促进镇街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要强化代表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民,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杰,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薛建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秋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瑞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宝平、柏立新、周红丽、张宝来,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