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建好代表联络站 架起群众“连心桥”

—— 景耀平参加我区陈仓镇第三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2-07-16 | 浏览:3726 ]

7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来到我区陈仓镇第三人大代表联络站,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代表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范同兴,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薛建恩、区长王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秋梅参加活动。



景耀平一行首先来到陈仓镇团结社区一组滑坡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代表为群众办实事工程进展情况,随后参观代表联络站,听取联络站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与第三联络站进站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景耀平对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进站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代表联络站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四化”要求“六有六公开”标准,高点谋划、统一标准,强化“软”“硬”件建设,用心建好联络站,努力打造工作亮点。 景耀平要求,要切实用好代表联络站,常态化开展代表履职活动,发挥代表联络站活力加油站、民情收集主阵地、矛盾化解缓冲带、民智孵化器作用,使联络站成为代表的温馨之家、履职之所、凝心之寓。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密切同群众的联系,严格依法履职,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守纪律、讲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薛建恩指出,人大代表联络建设是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创新之举,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务实之策区委将全力支持充分保障,全方位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金台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薛建恩强调代表联络站建设要“建”上提标、“管”上提效、“用”上提质,推进硬件软件双提升。要加强指导督促,规范运行管理,真正把“连心桥”搭在百姓家门口,让群众“有事找代表”成为新常态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小小”联络站成为民生“大舞台”。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贾技宏、人代选委主任张亚丽,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李杰、预算监督联网中心副主任屈建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宝平、相关委室主任参加活动。